关河三尺雪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

冬歇期前的魔鬼赛程算是开始,看在伤病潮的份上本来没觉得对表姐的德比能赢,本想打平就谢天谢地,一觉醒来看到0:3第一反应是沮丧但还能接受,总比去年在自家主场丢4球强,再仔细一看,?!!

下午补了全场比赛,不想画蛇添足的谈技术,谈点情怀吧。

关于总裁。

前两天和室友(切尔西&巴西球迷)睡前闲聊足球,忘了因为什么说起梅西和C罗,发现观点出奇一致。我们两人对梅西的感觉都是他很好,各方面都很好,值得尊敬,但也仅此而已。但对C罗,都经历了一个黑转粉的过程,当年多么讨厌他,现在就有多么喜欢他。尽管即使是现在,他也并不是我们各自最喜欢的球员。(没好意思说我已经开始和小伙伴讨论关于总裁的同人脑洞了😂😂😂)

Interesting~

第一次看C罗踢球是04年欧洲杯,那时他还被称为小小罗。 毕竟彼时媒体不似如今发达,虽然知道一年前他被弗爵爷带到了曼联,也没过多关注他在俱乐部的表现(至于曼联,那时对我来说就是英超的代名词,总归不会差)。虽然C罗是那届杯赛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但最初给我的印象就是跟在菲戈等前辈身后,球风和造型都很浮夸的小孩。那时我刚刚因为漂亮的球衣粉上荷兰也没关注其它,直到他一射一传淘汰了好容易闯过点球大战的荷兰。

真是好极了……

他效力过的球队中,里斯本竞技不了解,皇马和(弗爵爷手下的)曼联倒是挺早就喜欢,不过前者源于星光熠熠的银河战舰一期,后者则是因为范德萨&Ole&92班,和C罗都无关联。至于国家队葡萄牙,堪称荷兰头号苦主,自我看球以来两队三次大赛交手我橙无一胜绩,更别说其中两次基本全拜C罗所赐。加上长期以来,特别他年轻时候铺天盖地的各种花边和场上如跳水骗点诸多负面新闻,怎么看也没有喜欢他的理由。

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呢?

大概是莫斯科雨夜他趴在草皮上痛哭的时候?
那场比赛我没看直播,第二天晚上放学也只是在报纸上匆匆扫了一眼结果,看视频回放是大半个月之后。讲真那场比赛切尔西即使后面十人应战也不落下风,如果不知道结果并不会想到曼联会以点球胜出。赛后看着他和加里在雨中抱成一团,莫名在想也许以后他会变得更加成熟,会有更高的成就。那场比赛后是又一届欧洲杯,现在很多老葡迷依然会亲切的称C罗为小队长,还记得23岁的他从努诺·戈麦斯手中接过队长袖标时很多媒体感慨着“黄金一代”后的后继无人,也质疑他能不能挑起重任。但事实是未来几年中他不止一次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把国家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好在尽管过程艰难了些,但最终结果美好,今年夏天的德劳内杯就是最好的证明。看看他赛后在更衣室的感言,会觉得12年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今年夏天对C罗而言堪称完满,但总有某些人从7月到现在天天拿“躺冠”说事令人厌烦。比赛从来不会只是一个人的比赛,只是再强大的球队也需要有人成为核心和灵魂。漫漫赛程也不是只有一场决赛,如果不是C罗,无论皇马还是葡萄牙,连站在决赛场地的资格都没有。更何况,11个人的团队,只要在场上不是静立不动,哪怕出场只有几分钟,也不可能毫无作用。也有人将皇马和葡萄牙的夺冠全部归结为运气,必须承认这两队运气确实好,然而要知道,成功确实需要运气,但永远不可能只凭运气。

欧洲杯半决赛后黄健翔在微博说:“C罗对胜利的渴望有时像个刚爱上踢球的小学生,但这不也是一种纯粹吗?”他早已比同领域的大多数人做的更好却又十年如一日的努力不懈,十多年来黑转路人转路人粉,原因大概如此。这年头,心里在乎的要命面上却装作云淡风轻的人不要太多,把“想赢”“要赢”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的人愈发显得纯粹而可爱。最重要的是,人家也确实有实力能赢。

最后很高兴总裁与皇马续约至2021年,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其实私心还是希望有朝一日他会回到老特拉福德,尽管皇马是我的主队,我始终认为他最好的时光属于曼联,哪怕在他离开之后,上至爵爷和队中各位前辈,下至众多红魔球迷,也一直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肯定和支持着他(菲尔昨天在推上发了CR7 is incredible,又双叒叕一次😂)。

以及,昨晚的帽子戏法太美好。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