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河三尺雪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

整整一年间并没有看过几场皇马的比赛,一是太忙,二是总缺乏了些许动力。当然我对皇马并无恶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这是我的主队,更别说现役皇马球员里还有几位我相当喜欢。我依然会关注皇马的动态和每一场比赛的结果,然而,心心念念想要看到的、那个一直站在球门前、能让我毫不犹豫的爬起来看比赛的身影,已经不在队中了。


有闲心在这里说上几句也不过是因为A17的告别引发的种种。关于他的离队传闻传了不说三年也有两年,如今尘埃落定也算喜闻乐见(抱歉实在想不出更好的词)。其实我对阿韦洛亚倒没太多的感觉,无论在利物浦、皇马,还是在那些年星光熠熠的西班牙队里,他都不是特别突出的一个,当然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个还是得承认。关于前两年的种种我不想多说也没资格来说些什么,那些爱与恨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只不过有些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无意质疑A17对皇马的感情,也愿意相信他确实是爱着皇马的,只是事到如今,恳请A17的球迷们不要总是拿卡西说事,卡西对皇马的感情和态度轮不到我等置喙,更何况他现在是波尔图而非皇马的球员。好容易有了几天安稳日子,真的不想看到再起波澜。


告别仪式倒是没什么可说,我相信如果卡西在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前宣布离开,会有一个更加盛大的仪式。然而关于在微博上看到的那幅漫画,不得不说我很震惊,谈不上生气,也谈不上难过,就是觉得很可笑很讽刺。作为中国球迷,说实话这一切离我们毕竟遥远,其实我更惊讶的是某些西班牙本土球迷的态度(当然很高兴大多数人还是喜爱着他),我不知道俱乐部间的敌对到底可以上升到什么层面,而且就算在伯纳乌观战的球迷们也曾经向伟大的对手献上过致意不是吗?只想问一句那些所谓的Madridista,想当初你们的国家队连夺三届大赛冠军的时候,来自巴萨的球员在淘汰赛中打进关键球的时候,你们高兴吗?


眼看又是欧洲杯,一切好运。


评论

热度(6)